在大阪只待不到三個月就換工作了(9/12-12/9)

從包吃包住到自己找房子 三餐自理

才發現真的好花錢  錢也很難賺

 

因為只打算在一個地方待三四個月

所以在大阪找工作變得很難

過程很艱苦

原本8月就已經錄取在大阪航空城 OWNDAYS 的工作

★★急徵!大阪打工★★時薪1100 交通費全額支給★★
★★目前已徵到一人★★尚有一名缺額★★

【地點職位】オンデーズ眼鏡(OWNDAYS) 販售、加工人員
【打工地點】大阪臨空城SEACEL(近臨空Outlet)
【薪資待遇】時薪1100 會再隨著能力調整 交通費全額支給
【工作內容】工作內容以接客為主(華語、英語觀光客相當多)
隨著經驗增加會繼續研修如眼鏡製作、驗光等
無經驗可 東京總公司會安排訓練人員受訓
【應徵條件】日語N3以上或同等口說程度 打工度假簽證半年以上
【其他補充】有興趣及能力可以轉為正職 可發工作簽證

 

已經準備在北海道玩完後9/12就到那邊報到,行李都寄出了

結果9/4的颱風把聯絡橋撞了,遊客進出困難

然後9/5號就接到OWNDAYS的電話 ,說聯絡橋的問題可能導致遊客進不來(沒華語客人)

他們還要研討說我的錄取問題,還說可能會轉調東京,請我等到7號,他們會再聯絡我

結果9/10才打來說,因為聯絡橋問題,客人減少,所以這次就要取消我的錄取

WTF!!我在兩天就要報到你跟我說不錄取  

是要我到大阪住哪裡?機票都買了 而且那時候我還在旅行呢!!!

我還問OWNDAYS說如果我找不到住宿點,原本提供的宿舍可以借我住幾天嗎?

結果回我說:因為宿舍裡面甚麼都沒有,我住進去可能會不方便  所以沒辦法

只能幫我把我寄出的行李轉寄到我之後的地方

真的很誇張,一通電話就直接被放鳥,超無言

害我趕快上FB社團求助​​​​​​​,是否有住宿的地方可以推薦

還好我在之前有問過小村先生的出租資訊

原本看的地方還有空房間​​​​​​​,才解決

也幸好小村先生可以接受我隔天馬上入住​​​​​​​,才不至於露宿街頭

還一個人從機場出來後,到泉佐野的郵局去攔截我的行李

如果等OWNDAYS幫我轉寄​​​​​​​,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一個人很狼狽在下雨天搬超多行李

但是讓我遇到一個很好心的日本女性

請我吃中飯、還載我去郵局搬行李、送我到車站、還送我車票

跟我說如果到時候找不到工作或住宿,她也可以協助我

真的是好過頭得幫助,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人,非常感謝

上天關你一扇門、幫你開一扇窗

 

 

之後在大阪找工作​​​​​​​, 因為大多是要長期的,而且我是找家裡附近的

不是觀光客多的地方,也沒找餐飲業,所以花了兩個禮拜才錄取唐吉軻德

 

不過唐吉軻德有分等級,一般打工或派遣類的,一個月好像不能超過84小時

只有正社員可以超過,因為公司會保社會保險

所以雖然找到唐吉軻德的品牌專櫃接待工作,但是薪水只有預期的一半一個禮拜只上三天班,

薪水太少還是要找其他兼職,但是能做得時間越來越短

而且大多希望能做到1/15 之後,畢竟過年很忙

到11月才找到可以打一個月的工廠工作

 

第一次做工廠,真的是體力活,很累,要一直站著之外,幾乎不能移動

因為設備的位置是固定的,活動範圍也固定,而且機器不會停下來

手一定要一直動,機器不會累人會累,但是也要跟上機器的速度

不然後面的流程就會亂掉

時薪1000塊,不會日文的人也容易上手,只是中午便當要自備,常常吃麵包或泡麵(因為不會做菜也不喜歡油煙)

 

 

大阪住宿深江橋公寓

一個月38000和室房,有附腳踏車,附近超市多也很方便

一個人住外面還是需要做菜技能,最起碼水煮,不然在日本很容易餓死

因為晚上大多是居酒屋,很少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日本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