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離開北海道 待了一個夏天的地方

離開前先到區役所辦轉出 

比轉入容易

帶著在留卡寫完申請 就結束了

因為我之後還會待在日本  所以櫃台有問我預計之後轉入的日期

我也只是說個大概  好像不需要很準確  會給你一張轉出異動證明(很重要 之後轉入會用到  沒有還需要回原本的地方申請)

然後再到國民健保櫃台  把欠繳的健保費繳完就結束了

 

 

今天到市役所辦轉入  其實我月中就到大阪了  拖到10月1號才辦轉入

是有點偷吃步  因為9月中就轉入的話  健保費也是要付一整個月  所以就拖到今天才辦.....(壞榜樣請勿模仿)

每個地區的異動屆單(轉入轉出)都不太一樣  只要照他提供的範本填寫即可

然後提供在留卡跟上一個住址的轉出異動單 就可以辦完手續了

222114.jpg

 

在留卡地址轉入完成後

還要去加入國民健保  除了在留卡之外還需要提供護照  

因為我今天忘了帶  還要再跑一次  等辦完看跟大家分享

222113.jpg

 

整個手續跑下來會花費一到兩個小時  尤其是大城市

所以別讓自己的行程卡太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